搜帖子
查看: 12264|回复: 23

[求助] xilinx pcie ip仿真 trn_link_up一直不通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11-12 10:3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

x
hi,大家好,小弟最近在仿真xilinx给的PIO的PCIE的例子,仿真一直卡在了wait(trn_link_up_n==0),也就是说链路不通,求各位大神指教啊。仿真工具是ISE14.1自带的isim,下面是仿真的时候一些warning。
ISim P.15xf (signature 0x2f00eba5)
This is a Full version of ISim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5 of formal port DFETAP1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GREFCLKR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GREFCLKT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2 of formal port NORTHREFCLKR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2 of formal port NORTHREFCLKT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2 of formal port SOUTHREFCLKR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2 of formal port SOUTHREFCLKT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3 of formal port TXENPRBSTST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3 of formal port TXHEADER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5 of formal port TXPOSTEMPHASIS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TXPRBSFORCEERR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4 of formal port TXPREEMPHASIS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7 of formal port TXSEQUENCE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TXSTARTSEQ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USRCODEERR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IGNORESIGDET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PERFCLKR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PERFCLKT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RXDLYALIGNRESET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 File "D:/PCIE_TEST_3/pcie/pcie_2_0_v6.v" Line 630.  For instance pcie_2_0_i/pcie_bram_i/, width 72 of formal port mim_tx_rdata is not equal to width 69 of actual signal MIMTXRDATA.
WARNING: File "D:/PCIE_TEST_3/pcie/pcie_2_0_v6.v" Line 629.  For instance pcie_2_0_i/pcie_bram_i/, width 72 of formal port mim_rx_rdata is not equal to width 68 of actual signal MIMRXRDATA.
WARNING: File "D:/PCIE_TEST_3/pcie/ipcore_dir/v6_pcie_v1_7/example_design/EP_MEM.v" Line 925.  For instance EP_MEM/ep_mem_erom/, width 4 of formal port DOPA is not equal to width 1 of actual signal DOPA.
WARNING: File "D:/PCIE_TEST_3/pcie/ipcore_dir/v6_pcie_v1_7/example_design/EP_MEM.v" Line 926.  For instance EP_MEM/ep_mem_erom/, width 4 of formal port DOPB is not equal to width 1 of actual signal DOPB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5 of formal port DFETAP1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GREFCLKR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GREFCLKT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2 of formal port NORTHREFCLKR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2 of formal port NORTHREFCLKT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2 of formal port SOUTHREFCLKR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2 of formal port SOUTHREFCLKT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3 of formal port TXENPRBSTST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3 of formal port TXHEADER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5 of formal port TXPOSTEMPHASIS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TXPRBSFORCEERR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4 of formal port TXPREEMPHASIS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7 of formal port TXSEQUENCE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TXSTARTSEQ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USRCODEERR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IGNORESIGDET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PERFCLKR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PERFCLKTX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  For instance gtx_v6_i/\GTXD[0].GTX /, width 1 of formal port RXDLYALIGNRESET is not equal to width 32 of actual constant.
WARNING: File "D:/PCIE_TEST_3/pcie/pcie_2_0_rport_v6.v" Line 1744.  For instance pcie_2_0_i/pcie_bram_i/, width 72 of formal port mim_tx_rdata is not equal to width 69 of actual signal MIMTXRDATA.
WARNING: File "D:/PCIE_TEST_3/pcie/pcie_2_0_rport_v6.v" Line 1743.  For instance pcie_2_0_i/pcie_bram_i/, width 72 of formal port mim_rx_rdata is not equal to width 68 of actual signal MIMRXRDATA.
Time resolution is 1 ps
Simulator is doing circuit initialization process.
[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0] board.EP.core.pcie_2_0_i.pcie_bram_i ROWS_TX 1 COLS_TX 4
[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0] board.EP.core.pcie_2_0_i.pcie_bram_i ROWS_RX 1 COLS_RX 4
[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0] board.EP.core.pcie_2_0_i.pcie_bram_i.pcie_brams_tx NUM_BRAMS 4  DOB_REG 1 WIDTH 18 RAM_WRITE_LATENCY 0 RAM_RADDR_LATENCY 0 RAM_RDATA_LATENCY 2
[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0] board.EP.core.pcie_2_0_i.pcie_bram_i.pcie_brams_rx NUM_BRAMS 4  DOB_REG 1 WIDTH 18 RAM_WRITE_LATENCY 0 RAM_RADDR_LATENCY 0 RAM_RDATA_LATENCY 2
[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0] board.RP.rport.pcie_2_0_i.pcie_bram_i ROWS_TX 1 COLS_TX 4
[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0] board.RP.rport.pcie_2_0_i.pcie_bram_i ROWS_RX 1 COLS_RX 4
[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0] board.RP.rport.pcie_2_0_i.pcie_bram_i.pcie_brams_tx NUM_BRAMS 4  DOB_REG 1 WIDTH 18 RAM_WRITE_LATENCY 0 RAM_RADDR_LATENCY 0 RAM_RDATA_LATENCY 2
[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0] board.RP.rport.pcie_2_0_i.pcie_bram_i.pcie_brams_rx NUM_BRAMS 4  DOB_REG 1 WIDTH 18 RAM_WRITE_LATENCY 0 RAM_RADDR_LATENCY 0 RAM_RDATA_LATENCY 2
[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0] : System Reset Asserted...
Finished circuit initialization process.
[              500000] : test_start.....
ISim>  run all
[             4995000] : System Reset De-asserted...
[            15917246] : Transaction Reset Is De-asserted...
Stopped at time : 176853150 ps : File "v:/hipsBuilds/P_hips_v05.0/rst/hips/gtxe1/B_GTXE1_enc.v" Line 3306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2 10:34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了 补充一下,用的是V6的fpga,ip核版本是1.7 dddddd
发表于 2013-11-12 10:4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2# 焱炏炎

txd,rxd有信号不 ??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2 10:57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信号如图所示,貌似endpoint端一直是1呢

信号如图,endpoint端一直显示输出1

信号如图,endpoint端一直显示输出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2 11:0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再补充一下哈,由于它生成的testbench里面有包含的test.v文件,我编译不过,所以我直接把拿一部分直接屏蔽了,直接把test_sample里面的代码直接加进去了,最后是这样的形式,在usrapp_tx文件里面是这样的,这样应该就是直接执行一段测试,不需要再输入指令指定测试内容了吧:
  #500   $display("[%t] : test_will_start.....", $realtime);
    expect_status = 0;
    expect_finish_check = 0;
    // Tx transaction interface signal initialization.
    trn_td     = 0;
    trn_tsof_n = 1;
    trn_teof_n = 1;
    trn_trem_n = 0;
    trn_terrfwd_n = 1;
    trn_tsrc_rdy_n = 1 ;
    trn_tsrc_dsc_n = 1;

// Payload data initialization.
    TSK_USR_DATA_SETUP_SEQ;
         #550 $display("[%t] : test_start.....", $realtime);

/*  //Test starts here
    if (testname == "dummy_test")
    begin
      $display("[%t] %m: Invalid TESTNAME: %0s", $realtime, testname);
      $finish(2);
    end
    //`include "tests.v"*/

//else if(testname == "sample_smoke_test0")
//begin

TSK_SIMULATION_TIMEOUT(10050);

//System Initialization
    TSK_SYSTEM_INITIALIZATION;

$display("[%t] : Expected Device/Vendor ID = %x", $realtime, DEV_VEN_ID);

//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   // Read core configuration space via PCIe fabric interface

$display("[%t] : Reading from PCI/PCI-Express Configuration Register 0x00", $realtime);

TSK_TX_TYPE0_CONFIGURATION_READ(DEFAULT_TAG, 12'h0, 4'hF);
    TSK_WAIT_FOR_READ_DATA;
    if  (P_READ_DATA != DEV_VEN_ID) begin
        $display("[%t] : TEST FAILED --- Data Error Mismatch, Write Data %x != Read Data %x", $realtime,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DEV_VEN_ID, P_READ_DATA);
    end
    else begin
        $display("[%t] : TEST PASSED --- Device/Vendor ID %x successfully received", $realtime, P_READ_DATA);
    end

// Direct Root Port to allow upstream traffic by enabling Mem, I/O and
    // BusMstr in the command register

board.RP.cfg_usrapp.TSK_READ_CFG_DW(32'h00000001);
    board.RP.cfg_usrapp.TSK_WRITE_CFG_DW(32'h00000001, 32'h00000007, 4'b1110);
    board.RP.cfg_usrapp.TSK_READ_CFG_DW(32'h00000001);

$finish;
end
发表于 2013-11-12 12:44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啥编译不过?是什么样的错误?你先把那部分贴出来看看。
XILINX的库应该已经编译到MODELSIM里了吧?还有${XILINX}变量等设置没问题了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2 13:2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上的回复,我用的是ise自带的isim ,没用modelsim,应该不用编译库 设置变量吧。
发表于 2013-11-12 21:3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7# 焱炏炎

没有定义仿真,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13 20:59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换了modelsim,编译了一下xilinx的库,就可以出波形了,谢谢各位的回复
发表于 2013-12-10 14:2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好,我遇到了和您一样的问题,求指教,我的Q 451719128 万分希望能加下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 上一条 /2 下一条

小黑屋| 关于我们| 联系我们| 在线咨询| 隐私声明| EETOP 创芯网
( 京ICP备: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:11010502037710 )

GMT+8, 2024-5-5 10:49 , Processed in 0.039122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eetop公众号 创芯大讲堂 创芯人才网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