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创芯网论坛(EETOP)

找回密码

  登录   注册  

搜帖子
汽车电子资料大全(下载奖励300信元)
楼主: qfliuyang

[原创] 手把手教你独立做出《CMOS集成电路后端设计与实战》里的Lab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5-10-19 08:33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有技术情节,不错不错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19 09:0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不错,顶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19 09:35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好心人啊 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19 10:45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及时雨啊!
这个一定要顶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19 12:5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必须顶!!!对于我们小白来说,楼主就是为我们拨开迷雾的及时雨宋公明呀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19 13:40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9# zch菲菲

请问yyp的视屏是启芯的课程吗?还是网上找的免费视屏资料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0-19 23:05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1019第三更
今天我们说说新手最关心也最期待的一个话题—“东西都准备好了,谁来给我一个可以用的所有步骤的脚本?”

不知道看了多少次这样的要求,反正我每次看到伸手党这样伸手的,都会抽时间回一个“想得美”

当年我是小白的时候,做梦都想有个人给我一份资料,上面是整个流程的所有脚本,没有bug,而且每一个步骤还有详细的解释,我发誓有这种资料我一定会好好学习。然而醒来之后发现并没有,也不可能有这种东西。

两年前,后端的书就那么一本严重过时的红宝书,再加上eetop上下的lab。但是,后端书籍的作用仅仅是必要的理论背景介绍,lab的作用也仅仅是介绍一下基本操作,根据我自己以及其他人的经历,这两个东西在真正的项目中相当于什么都没有,因为你没有丝毫的debug能力,面试的时候光说我跑过lab一般是拿不到offer的(当然,也有可能拿到)。

真的就没有好的资料让我学习一下flow了么?

当然有,只不过你懒得找。

上一更里我们提到了台湾某科研机构的lab,如果你轻轻松松的找到了这个叫做CIC的机构最新的ICC lab,然后下载了一个叫做icc_nangate的压缩包,你会惊喜的发现有这样的东西:
3.jpg

然后你把这个环境放进虚拟机里,source了一下,不久之后就发现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花花绿绿的芯片,然后你就可以开始研究脚本里所写的内容了,这会是一个对后端一无所知的人第一次实践上的飞跃,你的脑海里会有一个大体的粗浅的认识,还会学到一些关键的命令,well done!

如果你找了没有找到,那说明你搜集信息的能力还有待加强;如果你压根就没想着要去找一下,并且心想“反正有人能找到,到时候问一下就行了,肯定有雷锋的”,我只能祝你幸福了。

不过当你想把这套脚本移植到fpu上时,你就傻眼了,又是缺这少那的,干不下去啊。。。很正常,因为在这里你不会懂得非常透彻,并且你还没有玩过synthesis,缺少了重要一环

我就是这么过来的,不过今时不同往日,后端小白们唾手可得的学习资料比以前多了许多,这不,刘峰老师给大家奉献了一本非常适合新手的书。说适合新手不是替刘老师吹牛,说实话这本书我买到手到现在看了还不超过五分钟,仅仅是看了看目录,并浏览了一下我比较感兴趣的几个地方,然后就连连叹气,如果我研一的时候有这么一本书在我面前我得少走多少弯路啊,我得省下多少时间用在关键的地方啊!!!不过没有那么多弯路以及不眠之夜也不会有今天的帖子了。

难道一本新书就可以说“多了很多”,当然不是
one more thing。。。

http://note.youdao.com/share/web/file.html?id=5eed1c9454e69454cafd999510f65749&type=note

这里破天荒的贴一个链接,这是当年在迷途中把我拉回正路的一个链接。没有这条链接,我也许就是一个跑了lab就要面对面试官的毛头小伙子。这个链接就像你在100公里长途徒步跋涉时突然看见路边有一辆充满电的电动车。没有走过弯路的你不会清楚,这个链接的出现,代表着互联网上出现了价值最高的免费后端学习资料,synopsys的ces lab和CIC的lab灰头土脸的默默走开,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到来。

有小伙伴说我又在打广告了,哎,随便你吧,不过我知道你肯定在鄙视完我之后会默默的点开链接,然后心中一股暖流涌上来,赞叹这个世界上还是有雷锋的

咱们回到今天这一更最开始的小问题:东西都准备好了,谁来给我一个可以用的所有步骤的脚本?

这个问题的两个答案我都给你了,一个回答了60%,一个回答了90%。剩下的10%(或者40%)看你的悟性了。以后遇到了类似的问题,记得给lz回一个“想得美”,然后自己回去闷声发大财。

今天下午eetop一直是挂的,晚上临走之前发现居然又正常了,索性就加了一会班更了一更,虽然不是什么关键内容但是还是有点价值的。明天如果eetop没挂的话,咱们说说这个fpu的lab中的第一个momemt of truth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20 10:4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楼主,很有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20 10:4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来你也是从新手路上靠自己摸爬滚打直到步入正轨的人。
好多都是心得,对现在的小白真的是肺腑之言,非常有价值!
从你当初小白阶段就会自己收集利用有用资源就能看出,你是个有独立思维又动手能力极强的人。
赞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0-20 20:35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39# 二师兄


   过奖了,只是能折腾而已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3 下一条

小黑屋| 关于我们| 联系我们| 在线咨询 |  ET创芯网 ( 京ICP备: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:11010502037710 )

GMT+8, 2019-12-15 22:07 , Processed in 0.075623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