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ETOP 创芯网论坛 (原名:电子顶级开发网)

便捷登录,只需一步

找回密码

  登录   注册  

快捷导航
搜帖子
电子书下载:《避免仪器烧毁的四种方法》【奖励300信元及小米音箱】
查看: 577|回复: 11

[求助] 新人求助!drc时出现lat.3p,不知怎么修改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6-1 21:0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image.png 新手上路遇到这个错误,用的台积电18um工艺规则,看网上说用保护环,但是套了以后还算是解决不了,求助各位老哥!
发表于 2020-6-2 11:38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mos管OD到衬底接触小于30u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6-2 11:4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加的保护环的尺寸大于60umX60um了,依然没有办法满足DRC要求,如果为了过DRC,还是要在某个方向把尺寸降下来,纵向上把finger width减到55左右,或者横向上增加pickup tap的密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3 00:07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

   
tuohong 发表于 2020-6-2 11:40
如果加的保护环的尺寸大于60umX60um了,依然没有办法满足DRC要求,如果为了过DRC,还是要在某个方向把尺寸 ...


我的保护环是用过孔设置rows加的,请问这样有没有问题?减小尺寸的意思是减小管子总体的尺寸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3 00:1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
   
叶落 发表于 2020-6-2 11:38
mos管OD到衬底接触小于30um


请问od指的是外径吗,是哪里的外径呢。抱歉我是刚接触这个不太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6-3 01:1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简单来说就是包围你管子的guard ring的x/y方向间距要小于60um
捕获.PN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3 17:2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

   
gangtou1984 发表于 2020-6-3 01:19
简单来说就是包围你管子的guard ring的x/y方向间距要小于60um


但我的间距都已经小于60u了呀,请问是我的guardring画的有问题吗,我是直接用过孔设置rows接起来画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6-4 01:5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

   
loliko233 发表于 2020-6-3 17:27
但我的间距都已经小于60u了呀,请问是我的guardring画的有问题吗,我是直接用过孔设置rows接起来画的 ...


从drc warning看,你画的是pmos,而它所在的nwell的nguard ring不符合latch up这项的要求。如果方便的话,能否截个图看下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6-4 18:0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ndyfan 于 2020-6-4 18:13 编辑

不是,这个意思是你PMOS的体引出没画,或者是画的太远。

说白了就是管子的D/G/S/B,没有B,或者是B引出太远,会引起latchup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5 13:14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

   
gangtou1984 发表于 2020-6-4 01:58
从drc warning看,你画的是pmos,而它所在的nwell的nguard ring不符合latch up这项的要求。如果方便的话 ...


image.png image.png 这是我尝试guardring的管子,总体电路我还没有套保护环 image.png ,因为也不知道具体要如何操作正确
image.png
image.pn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2 下一条

小黑屋| 关于我们| 联系我们| 在线咨询 |  EETOP 创芯网 ( 京ICP备:10050787号 京公网安备:11010502037710 )

GMT+8, 2020-10-21 20:30 , Processed in 0.069813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